莲去来

更隔蓬山一万重

俄狄浦斯王

“这诅咒不是别人家加在我身上的,而是我自己的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偶然控制着我们,未来的事又看不清楚,我们为什么惧怕呢?最好尽可能随随便便地生活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凡人的子孙啊,我把你们的生命当作一场空!谁的幸福不是表面现象,一会儿就消失了?不幸的俄狄浦斯,你的命运,你的命运警告我不要说凡人是幸福的。”

“那无所不见的时光终于出乎你的意料发现了你”

“我的命运要到哪里,就让它到哪里吧。”

“别想占有一切;你所占有的东西没有一生跟着你。”

“当我们等着瞧那最末的日子的时候,不要说一个凡人是幸福的,在他还没有跨过生命的界限,还没有得到痛苦的解脱之前。“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莲去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